實習醫師們還沒搞清楚狀況.就被急診戰爭般的緊張混亂嚇到

了.恨不得在學校上課時好好K書學習.書到用時方恨少.外科住院

醫師文川.喵到一位實習醫師.哇靠.發亮的sulvatore ferragamo

鞋子.訂作合身的潔白的醫師服.chrome hearts的眼鏡不時露出

傻笑.文川心想又是跟我以前一樣的調調氣場.決定收為嫡傳第子.

來給他好好特訓.實習醫師忠淳正冒者冷汗.笨拙的缝合手臂傷口.

總醫師莊慧問也不問.就把病歷丟給他叫他處理傷口.殊不知背後

文川喵來的眼光不知是福是禍.富比士雜誌是美國最有影響力的

商業雜誌.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是每年選出亞洲新興龍頭企業.今年

度選出三龍頭..1台灣王家建設...王家..2香港長江集團...李家..

3印度信實集團...安家.其中以臺灣王家最讓人津津樂道.臺灣王家

的掘起充滿了謎樣的光芒跟神秘的色彩.王家所建的每棟豪宅.無

論外觀跟隔局.都經過慎密的五行八卦.奇門遁甲設計過.所以買到

的客戶無不大發.每每推出來不及廣告都已賣光.金融風暴臺灣王家

一點都沒受影響.唯一影響是代代單傳.人口單薄是唯一隱憂.傳言

是王家祖先為了學茅山術所下的誓言.所以集眾人寵愛於一身的

新一代接班人.就是正在用發抖的手後悔上課打瞌睡一針一針缝

傷口的實習醫師忠淳.還好病人是62歲的女士.不小心割傷手臂.

3公分的傷口缝了快一小時.終於缝好了.忠淳鬆了一口氣粉滿意

的包紮傷口.女士也鬆了一口氣.「其實麻藥早退了.我一直忍耐

怕驚動你.」忠淳歉疚感激的眼神看者女士「ㄚ...真的很抱歉.

忠淳拿起病歷寫醫囑.發現上面有病史寫憂鬱症.不小心唸出口.

粉不好意思的看者女士.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洩露隱私一樣.女士

好像陷入回億絲毫不介意的說:「我的病好像是以前造成的.」

「40年前的聖誕節.有位年輕人向我求婚.我拒絕了.這是我一生

中做過最錯誤的決定.」忠淳詫異的問:「你為什麼拒絕他.」

 

她嘆口氣:「他是窮光蛋.我父母不同意.」目光空洞的望向遠方

 

接者說:「多年後.我媽媽死後.我發現他的來信.都被我媽媽偷藏

 

起來.他想知道為什麼.我不給他回信.不再見他.不再愛他了.」

 

幾天前.我打聽得知他的電話住址.他住屏東.我給他打個電話.

 

一個40年不曾聽到溫柔磁性的聲音傳來....是他兒子.......

 

他三年前過世了.女士收回眼光說:「謝謝你醫生.再見了.」

 

忠淳連忙說:「不會不會.記得回來換藥.」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4TPc1fIFDE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