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診門乍開.冷風趁隙而入.一陣濕冷.下了整天的雨. 急診室

人滿為患.仁德為自已感到難過.這是甚麼日子?已經值一晚的

班.也不知灌了多少杯苦咖啡.喵一眼候診室.滿滿一推孩子.咳嗽

.流鼻水.發燒.痛苦的表情.陪伴者不安焦急的爸媽.打起精神坐好椅

子繼續戰鬥.佩芬護理師帶下一位病人.是一個活潑精靈小男生.國

一年級.缺了2顆大門牙.粉有禮貌的說:「醫生叔叔好.」仁德開

心的笑了.「乖.帥哥.來把嘴打開.」仁德心想後面還有一堆病人

加速看診.壓舌板壓住看了半天扁桃腺正常喉嚨正常.再用聽診

器聽心音.正常.心想怪了.「醫生叔叔.我是手痛.痛死了啦.

不要再玩了啦.」小孩埋怨者.這時總醫師莊惠帶者一位新醫

生進診間.「仁德.這是沙了尼醫師韓國橋生.今天報到實習

.交給你了.」說完轉身就走.仁德對者沙醫師:「歡迎你.麻煩

你到地下餐廳.幫我帶一大杯摩卡咖啡.不加糖.不加奶精.」沙

醫師走出診間邊念深怕忘記:「不加糖.不加奶精.....」.仁德

心想不加快速度不行了.候診室越來越多病人了.空氣緊繃者。

一但看快診.就會依賴第一印象.只要看一眼病人.就會自動立刻

判定生甚麼病.馬上下醫囑.有病?沒病?沒大病.衛教開點藥.讓

病人趕快回家.有病就觀察.抽血檢驗.照x光.打點滴.中耳炎就

amoxicillin安莫西林.感冒咳嗽就開點咳嗽藥

.多喝點開水.如果情況變差再回急診。

「帥哥.對不起.麻煩手借我看一下.」 仁德歉然對小孩說.

檢查發現食指有個小傷口.看起來還好.不用逢合.拿起消毒

水消毒.「我在學校下課時.在小花圃完.被小蛇咬到.」小孩忍痛

說.「我有把蛇抓起來.放在盒子裡.」仁德順者小孩的眼光看到

放在小孩腳底的紙盒子.連忙打開盒子.「咦.盒子裡面沒東西.

空空的.」仁德狐疑.小孩說;「剛剛護士姐姐帶我進來時.我

有看.還在阿?」仁德一聽:「糟.蛇大概遛出來.」 連忙包紮好.

趕緊關閉診間抓蛇.診間門上掛牌.消毒中請勿進入.偷偷叫佩

芬通知警衛幫忙抓蛇.一時之間人忙馬翻.警衛終於在櫃子角落

到小蛇.還好不是毒蛇.不用打毒蛇血清.觀察即可.

     仁德忙到眼冒金星.心裡罵:「沙醫師咖啡買到那裡去了?那

久.該不會到韓國買.」淑美阿長偷偷來「觀察1號床.院長親

vip再發飆.麻煩你有空去看一下.」仁德最討厭vip又來湊熱

鬧.候診室還有一群小孩.等下再去vip好了.檢查耳朵.看喉曨.

聽心音.傳來小孩媽的抱怨:「他昨天就開始咳嗽.然後發燒.醫

師ㄚ.我捫等了好久好久.這裡一向都那麼慢嗎?」仁德安慰

媽媽:「對不起了.您看病人真的粉多.我們盡量快.還好我們藥

是用最好的.醫師也是用最帥的.護士也是用最漂亮的.等是值

得啦.」媽媽笑了.佩芬忙量體溫偷笑中.

護理長淑美板者臉走近仁德:「我快受不了嘞.VIP粉煩人耶.

他說他喉嚨痛.希望吃點抗生素.可以給嗎?」仁德:「不行.你

等一下.這個看完我馬上跟妳去.」稍後.隨者阿長去看VIP.

「你好我是仁德醫師.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.」打量著30幾歲

男性病人 .戴金邊眼睛.粉斯文又帶點驕氣.不容易親近.只不

過是感冒而已.幹嘛掛急診.VIP心態.仁德親切的問:「那裡

不舒服?」金邊男:「鼻塞.流鼻涕已經一禮拜了.現在喉嚨痛

.痛死了.害我都不能睡覺.能不能讓我快點好?」仁德拿起筆

型小手電筒.壓舌板檢查喉嚨.整個喉嚨紅通通像火燒一樣.

扁桃腺兩顆腫的像桃子.難怪會痛死了.心想必須要開點抗

生素了.仁德;「你發炎粉利害.可能要吃點抗生素.你對藥

會過敏嗎?」「喔.好像對盤尼西林和紅黴素過敏.」

「那麼凱複利KEFLEX會不會過敏?」

「應該不會.沒吃過」「不管你怎麼處裡.趕緊讓我不痛就行了.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