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中元節了.決定不免俗.寫一些以前在醫院學校

聽到的幾千條.不恐怖故事人親身的小故事.

因民俗的關係.我當總醫師時.每當中元節時

住院開刀病人特少.值班時.也比較清鬆.例行

查班換藥後.夜深人靜時會窩在護理站.聊天

吃消夜聽人講故事.不知怎樣.越來越多人時間

一到.掃地阿嫂.看護菲妹.警衛.救護司機都會跑

來C8護理站來聽分享故事.

一如以往.大夜交接.忙完病房事.大伙又聚集起來.

邊吃消夜邊聊天.

「聽我說.聽我說」實習醫師溫仁德.剛打完病房靜

脈針.迫不急待.插進來說.

溫醫師一向理智幽默.負責認真.深得大家喜愛.

「妳們記得上禮拜C806A去世的阿婆嗎?」溫

醫師急切著.

「當然記得ㄚ.最喜歡找你打針聊天.還要把孫女

介紹給你.怎?」護士小雪看著溫醫師.

「上周打routying針時.我看阿媽心情不好.我

就想逗她開心.」溫醫師說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怪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